ianuuu

幽人应未眠。

怪诞行为

今天目前为止的时间还没有学习,把绝大部分时间放在了这个平板上 。

最近看了很多综艺节目和电视。

比如《亲爱的客栈第三季》,《口红王子第一季》,《令人心动的offer》,《主持人大赛》,《演员请就位》。

电视剧《谍战深海之惊蛰》,《没有秘密的你》,《在远方》。

今天看里一期《一本好书》和一期《奇遇人生》。。

《一本好书》讲的是《怪诞行为学》这本书,由王自健主讲。

讲了每个人都是非理性的生物,每个人心理都有多个锚。大多数时候是商家来改变你心中的锚。让你产生消费冲动,等等。阐述了人的不完美和感性。

《奇遇人生》主角是刘雯和阿雅,她们和其他四位好像是挪威小姐姐去北极露营,淘金。

北极特别的干净,没有很多开发的迹象,但是有大量从地球各处漂过去的垃圾塑料等,在那么原始的地方都存在很多,这个是很心痛的事情。


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迷上了看国产的一些综艺和电视剧。

总是想让自己以最舒服的方式,去学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,好像可以一劳永逸似的。其实是忘的一干二净。


人,总是跟自己一个阶层的人 ,去攀比。就像穷人从来不会去跟首富去比。

这种攀比的心理,占据了自己去努力的主要原因。

可是当感觉自己已经很不错,不知道比什么的情况下。该提升什么?


没什么朋友,有个对我还不错的男朋友,知心的朋友都在渐渐在时间和空间上离我远去。

当一个人迷茫时,实在是有些孤独,总是以看视频刷微博等娱乐方式来虚度光阴。

没有人来控制我,引导我,来给我指引一个方向,唯一能靠的只有自己。

自己需要自律,摈弃一些浮躁的东西 。


如果每一天都以看综艺度过,不看书,不上课,不学习,日复一日,我必定会成为一个废人吧。


如果不知道做什么好,那就做正确的事情,而学习,一定是正确的。

希望我能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,建立好的习惯,改变自己。


评论

© ianuuu | Powered by LOFTER